•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精神
    将“真经”作为思想武器
    发表时间:2019-08-22 来源:求是网

    作者: 李达 周昭成 编制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为认识客观世界、把握客观规律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想方法,也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为示范,是我们最锐利的思想武器。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就要掌握精通这一思想武器,掌握精通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在于做到知行合一。

      通过掌握精通这一思想武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问题不是简单的态度问题,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空洞地“表决心”,而是建立在科学真理之上的。要通过学习强化科学信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时代风云中明辨真伪,识得马克思主义的真谛,不做思想上的懒汉,不做信仰上的盲从者,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伪君子”。

      通过掌握精通这一思想武器,更加自觉地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最本真的底色,也是每个共产党员从入党第一天起就立下的誓言,是具体的、现实的,是见行动、看成效的。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公无私品格,主动自觉地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一切事情做起,用实际行动努力为人民多做一些、做实一些、做好一些,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通过掌握精通这一思想武器,更加高标准地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要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危机感,不断学习实践所需的各方面知识,既向书本学,更向群众学、向实践学,用厚实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储备来担当尽责。要勇于迎着问题上、迎着困难上,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在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中经受锻炼和考验,增长才干,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通过掌握精通这一思想武器,更加着力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越是长期执政,越是掌控丰富的执政资源,越要在作风问题上时刻保持警醒。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决不能丢。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和解决义利、公私、得失、苦乐、祸福、荣辱等问题,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过好政治关、思想关、生活关、纪律关,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网站编辑:王高林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