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一带一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曲艺唱响“一带一路”文艺演出在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8-22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曲艺唱响“一带一路”文艺演出5日晚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举行。

      此次赴博茨瓦纳演出的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带队,旨在慰问在博中资企业、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在非华侨华人等,并与他们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当晚的演出座无虚席,包括相声、合唱、京剧、魔术、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特别是姜昆、戴志诚等知名艺术家的登台,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也让整场演出变得“星光熠熠”。

      韩孟此次专程从坦桑尼亚来到博茨瓦纳观看演出。他认为艺术家们的演出精彩而富有新意,让人看后意犹未尽,“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心里特别温暖。”来自南苏丹的姚辉告诉记者,中国艺术家们的节目质量很高,不仅富有艺术感染力,还贴近华侨华人的生活,“听到乡音,感受乡情,心里特别感动。”

      对于此次赴博演出,姜昆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这场文艺演出无形中拉近了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来祖(籍)国的温暖与祝福。“希望演出能在中非之间架起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展现中华民族真正能够使世界为之骄傲的传统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风貌,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表示,艺术家们不远万里从国内来到博茨瓦纳,不仅带来了高水平的艺术盛宴,还带来了祖(籍)国和亲人们的问候,让身在非洲的华侨华人内心倍受感动,同时也更有信心和责任感担负起中非友谊桥梁的作用。

    网站编辑:王高林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