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经验做法
    理直气壮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8日至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全省50余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福建开展暑期实践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与实践,坚定讲好思政课的正气、底气、骨气,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思政课要讲出正气

      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显超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展现了心系民众、与民同苦、与民同忧的人民情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用一身正气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江波老师表示,思政课教学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思政课教师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学生成长,讲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味道,让学生甜在心里、暖在心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南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蓝贤发老师认为,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思政课教师要有堂堂正气,用高尚的人格去感染学生。要上好每一堂课,用真理的力量去感召学生,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思政课要讲出底气

      新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向荣老师表示,我们要将党的百年奋斗史讲好、讲深、讲透,让学生在耳濡目染和感同身受中,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种子深埋于心,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幼苗植根大脑,让他们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共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平老师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提高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水平,在广大青年朋友中播撒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的种子,始终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建玲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用好社会大课堂,在青年大学生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力弘扬和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当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思政课要讲出骨气

      赣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玉华老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工作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向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气节。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晶老师认为,思政课老师要敢于亮剑,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学理性去回击、回应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桂智文老师说:“看到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深感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向学生讲清讲透伟大成就的背后故事,教育引导学生挺起脊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沈教轩)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