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经验做法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走进中小学 让思政课“火”起来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青岛学习平台

      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以“小宣讲”解读“大政策”。近期,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组成的宣讲队伍走进山东青岛的中小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党史宣讲,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学校课堂“红”起来,让思政课“火”起来。

      “我是兰欣姐姐的小迷妹!”青岛华夏职业学校2020级学生张冉冉对宣讲员兰欣所讲的党史故事印象深刻,“跟随着兰欣姐姐的讲述,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也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兰欣是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队伍的成员,这支队伍由16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组成。近期,兰欣和老师同学们一道,先后走进青岛市高级实验中学、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等6所中小学开展宣讲,通过精选教学案例、创新教学手段,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让3000余名中小学生接受红色精神浸润,把红色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示范教学、集体备课、试讲互评……青岛理工大学遴选了8位具有较高政治理论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组成导师团队,随时随地给予宣讲员全方位指导,为宣讲员开足了“小灶”。

      “想要将理论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宣讲话语,首先要自己学明白,打通理论和现实的连接点,在关照现实、聚焦现实中让理论照进现实。”兰欣说。

      大中小学思政课纵向跨学段、横向跨学科贯通联动,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山东省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联盟的核心成员,青岛理工大学在推动思政课全学段贯通上做了诸多有益探索。青岛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王维介绍,未来学校还将尝试更多主题鲜明、润育人心的实践育人活动,上好“大思政课”,引导莘莘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记者王沐源)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