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经验做法
    江苏建湖:强化思政教育 用心铸魂育人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盐城学习平台

      近期,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把学校思政课作为铸魂育人的重要抓手,着力建好学校主阵地、打造课堂主渠道、培育教师主力军,全面推进思政教育,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盐城市建湖县通过“打造一套思政课程体系,建好一支思政专兼职教师队伍,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学校班子成员、党员教师三个示范作用”,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邀请先进典型人物担任学校思政教育副校长,打造“一校一特色、一课一精品”,构建具有建湖特色的思政大课堂体系,利用多种媒介,积极宣传思政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积极向上的思政教育氛围。

      通过组织全县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思政优课评选等活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成立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名师领航团队,培优塑强思政教师队伍。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优课比赛、教材培训、课改论坛等活动,激发教学动能,创新教学思路,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盐城市建湖县定期开展思政教师业务资料检查、同课异构等教学研讨活动,提升思政教育的成效。丰富思政教育载体,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开设“红色课堂”“寻访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等特色课堂,让思政课程更接地气、更富内涵。

      盐城市建湖县将“四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思政教育专题活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组织师生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等一系列活动,让思政教育“活”起来。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