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经验做法
    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联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光明网

      5月17日,西南民族大学“梦想接力棒”研究生宣讲团、研究生会联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赴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校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联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在映秀家国情怀宣誓广场,西南民族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两校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当地讲解员讲述了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题的现场微党课,深情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并勉励大家一定要勇于克服艰难险阻,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以及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默哀鞠躬、敬献鲜花。

      西南民族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两校师生在会议室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沙龙活动。西南民族大学宣讲团团长常华仁以“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民族地区的志愿服务经历,并激励大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年力量和智慧。两校研究生围绕“青年责任”“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维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切体会到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中华民族矢志不渝、大爱无言的时代精神。”

     

    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联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此外,西南民族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两校师生集体参观了地震纪念馆,并在东村、莞香广场感受非遗文化。

      据悉,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形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激发研究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情,教育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供稿 作者:苏圳杭 黄丽)

    网站编辑:王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