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我愿与你相伴前行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党建网

    赵长宝

     

      作为一个基层财政系统的老兵,我曾在组织安排下分管过党务工作,在那里我第一次接触到“使人心净、使人和气、使人高尚”的刊物——《党建》杂志。或许是职业的选择,又或许是缘分,阅读过《党建》后,我爱不释手,在此后的日子里坚持阅读,和《党建》相识相逢,相知相伴。

      我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喜欢外宣工作,也喜欢阅读。在翻阅了多种报刊后,我终于找到了自己喜爱的那一本杂志——《党建》。《党建》的特别之处在于,她既是守正创新的执行者,又是推动守正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独特性强、人情味浓、信息丰富。自创刊以来,《党建》杂志始终牢记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党刊姓党的根本原则,始终坚持开拓进取、质量为先,已成为传播党的主张、阐释党的理论、宣传先进典型、交流党建经验、反映人民心声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受到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八年前,出于对写作的喜爱和工作需要,我常会撰写稿件投往当地的报刊。但由于工作和生活在小县城的关系,环境相对闭塞,很少有机会能阅读到《党建》等有权威和影响力的刊物,导致我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缺乏细致深入的学习、了解,因而文章里总是缺少一点“魂魄”。直到我在不经意间邂逅了《党建》杂志,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这种情况才得到了改善。

      《党建》为我开启了一扇通向全新领域的大门。在与《党建》相伴的日子里,她成为了我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的重要课堂,成为了我学习写作的主要范本,成为了我学习党建知识的良师益友。在我看来,《党建》杂志,站位高远;特别策划,独领风骚;理论视野,精品荟萃;开篇要论,启迪人生;权威观点,论证清晰;身边感动,回味无穷;彩印封面,赏心悦目;栏目设计,丰富多彩;工笔插画,栩栩如生;图文并茂,相得益彰;可读性高,指导性强。我逐渐养成了每天必读《党建》的习惯,不管工作多忙,我总会抽出时间拿出《党建》细细翻阅,读到感人之处,不觉潸然泪下;看到精彩之处,不禁拍案叫绝。细细咀嚼之后再加反思,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党建》的文章清新隽永,语言凝练流畅,这也许就是她深得人心之处吧。

      从不经意的邂逅到今日的相识相知相悦,《党建》已经与我相伴了八个春秋。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我的文章第一次在党建网上发表时的激动与兴奋。“豆腐块”虽小,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巨大的鞭策和动力,极大地鼓舞了我写作的热情。从那以后,我不停写作,暗下决心生命不歇、笔耕不辍。每当我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刊发后,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动笔耕耘的积极性也日益高涨。天道酬勤,我的作品逐渐见于市区级报刊,甚至被刊发于省级、国家级刊物,并有多篇作品获奖。我知道,这些成绩离不开《党建》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帮助和鼓励,是她向我灌输了知识,增添了信心,帮我扬起了信仰的风帆。我很感激与《党建》的相识,这给我人生道路带来了转折,让我从党建写作中体会到了人生的真正价值。

      八年来,《党建》杂志如良师,为我输送知识、传播文化;似益友,教我深思生活、领悟人生。在与《党建》相伴的时光里,我习惯了剪贴杂志里的好篇章,也习惯了将其整本保存后装订成册,以便在工作、学习中参考。《党建》使我们及时了解和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国家政策规定,有利于我们认真贯彻执行,明确前进方向;引导我们学习党建方面知识、遵守党章党纪,有利于我们改变作风,勤政廉洁,脚踏实地;为我开拓了一块淡泊宁静的心灵栖息地,为我构建了一个丰富充实的精神空间,使我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识,贵在相知。相知,贵在知心。《党建》,我想对你说,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全部缘于与你相识。当我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阅读、喜欢《党建》的时候,当我看到有更多的人拿起笔杆走进写作行列的时候,我的内心便充满了自豪与欢乐。时间滴答滴答走过,我也在一点点变老,但不变的是,我愿与《党建》一起携手相伴前行。

     

      (作者单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财政局)

    网站编辑:孟 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