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她是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党建网

    籍小川

     

      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传干部,我是《党建》杂志的忠实读者,她早已成为我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2年7月中旬,接到《党建》杂志社韩峰同志来电,悉闻社里要举办“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征文活动。我心潮澎湃,一定要借此机会对《党建》杂志社表达一下真心的谢意,感谢多年来《党建》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精神食粮,感谢杂志社编辑部门对我们基层干部的支持和关心,感谢杂志社发行部门对基层通讯员在学习研讨活动中的精心组织和辛苦付出!

     

    最初的神往

      《党建》杂志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创刊之初,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刊名为《党建》杂志更添一份神圣,使我在最初与杂志结识时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我大学毕业在即,正是一名预备党员,喜欢书法的我,偶然间有幸看到了这份杂志,遒劲有力的“党建”二字,一下就映入眼帘、深入脑海之中,使人愈加神往。继而捧书细读,被“老党员抒怀”“红色经典”等栏目篇章所深深感动,让我领悟到正确的前进方向、感悟到满满的正能量、体会到务实且高尚的文化品位。可以说,《党建》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政治素养,拓宽了我的知识面,由此,我与《党建》结下不解之缘。

     

    感情的升华

      2013年以来,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的我,有幸成为了《党建》杂志基层通讯员中的一分子,从此,我开启了自己的幸运之旅,学刊更加方便,用刊更加方便,因为学刊用刊工作的需要,我与杂志社的同志们联系也更多了。2016年10月和2017年9月,我先后参加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和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的“推进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工作研讨会,会议上聆听了社长讲话和全国各地同仁分享的在新形势下推进工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同时,由于社里的认可和信任,使我有机会两次在大会上发言,我想,这是杂志社给予一名基层理论工作者的最高认可和最高荣誉,也是我人生最难忘的记忆之一。通过多年来的工作沟通和联系,我深深地感受到杂志社的领导和同志们在工作中的严谨和细致,感受到他们质朴谦和、平易近人、踏实敬业的作风,每一次参加研讨活动,都能在他们身上感受到积极的工作热情,感受到周到贴心的服务,感受到家的温馨。

     

    工作的良师

      《党建》杂志在坚定不移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理论、引导社会舆论、反映基层情况等方面,推出了大量有思想有分量的栏目和文章,发挥着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文章,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实现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提供了指导和遵循;《新时代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专栏文章指导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学好必修课和掌握看家本领;《理论宣传要在“四适”上用力》等文章,为我们做好基层理论工作分享了成功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自己动手 写群众喜欢看的文章》等文章让我们能够学习和感受到伟人文风的鲜明特点;《永葆英雄本色的警世之作》等红色经典与党的故事传承了信仰的力量……一篇篇重要讲话、一篇篇理论文章、一篇篇成功经验、一篇篇深度解读,为我们广大基层党建工作者提供了权威的工作指导和丰富的精神食粮,提升了我们的理论水平、工作本领和写作能力。

     

      往事难忘历历在目,感动深深印入脑海,与《党建》结缘,何其有幸。借此次征文之机,作为一名忠实读者和忠实粉丝,我要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党建》杂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作者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

      

    网站编辑:孟 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