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难忘《党建》这个良师益友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党建网

    纪天才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有多少岁月令人眷恋,有多少往事铭刻记忆。我和《党建》杂志的缘分,简言之渊源广、感情深,我爱《党建》杂志这个教我20多年的老师,她是我成长的平台。

      20世纪九十年代末,我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即将结束,镇党委多次找我谈话,有意选拔我到乡镇从事党委秘书工作。带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与激昂的斗志,我奔赴新的工作岗位。虽然在驻村工作期间,经常参加镇党委学习培训以及各类会议,驻村的基层党务工作也经常参与,但真正接触并从事党务工作,我感到自己之前的积累远远不够,尤其又面临基层党委换届选举,许多工作以前从未接触,颇感党务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的缺乏,如何能熟悉党务工作,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是摆在我面前的一道难题。

      工作之余,我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党建业务知识,给自己“充电”。《党建》杂志正是在这个时候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党建》杂志刊载的“开篇要论”“高层声音”,使我开阔了眼界;有深度的“特别策划”“权威观点”,让我理清了工作思路;精彩的“党建论坛”“党建工作”资料,帮助我增长了党建知识,这些栏目对我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通过《党建》杂志,我用心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用心宣传党的各项方针,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大大提高,工作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一路走来,《党建》杂志的陪伴让我受益匪浅。首先奠定了我较好的理论功底,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使我在政治上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思想上保持乐观上进;其次极大提高了我的党务工作水平。如今,我虽然离开了心爱的党务工作岗位,从事行政业务工作,但多年养成的习惯至今未改,每天都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浏览党建网,每看一篇文章,就如同与智者面对面交流,与专家学者零距离接触。我还经常参加党建网举办的各类征文活动,先后有征文作品《党旗礼赞》《怀念母亲》被党建网采用刊发。

      二十多年弹指一挥间,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党建》杂志既是我的舞台,也是我的良师益友,一路伴我成长。《党建》杂志可学、可读、可鉴,集权威性、理论性、知识性于一体。在《党建》杂志社即将迎来建社35周年、《党建》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党建》杂志热心的忠实读者,我衷心地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杂志质量越办越高,读者越来越多,指导性越来越强,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热心的忠实读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我也衷心地祝愿《党建》杂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秉承传统、继往开来,越办越好!我们愿与你风雨兼程,一路同行!

    网站编辑:孟 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