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在奋进中凝聚力量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党建网

    李能枝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1988年,邓小平同志为《党建》杂志创刊亲笔题名,《党建》杂志社创建成立。《党建》杂志是中宣部主管的关于党的建设的综合性党刊,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阵地。2023年,《党建》杂志社将迎来建社35周年华诞。

      35年风雨兼程、弦歌不辍。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我深切体会到《党建》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在党言党、为党立言,切实担当党的“喉舌”,设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理论”等专题,及时准确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鲜明的政治性、高度的权威性、坚定的人民性,成为党的新闻舆论战线的“排头兵”。

      35年春华秋实、薪火相传。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我深切体会到《党建》始终坚持为民发声、为民代言,担当主流舆论“风向标”,打好政策解读“组合拳”,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专栏,紧紧围绕党的事业“闯与干”,为人民利益“鼓与呼”,成为大政方针解读的“定音锤”,监督工作落实的“千里眼”。

      35年砥砺奋进、铿锵求索。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我深切体会到《党建》始终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拥抱媒体融合大潮。35年光阴,12000多个晨昏,出刊《党建》杂志400余期,出版《学习活页文选》1000余期,打造“党建网、党建网微平台”网络品牌,从一“刊”独秀到“两刊一网一平台”四大阵地四轮驱动,全面挺进媒体融合“主战场”,成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南针”。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万千气象新。35年来,《党建》与党同心的立场坚定不移,与民同行的情怀历久弥新,与时代同步的方向始终如一。我们真切感受到,这是一份有思想、有理论、有情怀的杂志,这是一支有信仰、有立场、有梦想的队伍,是广大基层工作者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

      “酒香也要勤吆喝”。《党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高大上”的中央精神,又有“短时新”的基层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多维度、广视角、深层次的学习内容,提供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精神食粮,是我们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助推器”。我们将一以贯之,把学刊用刊作为落实首要政治任务的有效措施,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资源,坚持在领导上重视、在保障上加强、在覆盖上延伸、在学用上联动、在宣传上发力,确保“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就要发展到哪里”;我们将一以贯之,大力宣传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养成学习使用《党建》的行动自觉,从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35载正青春。真诚期望《党建》更加聚焦书写基层群众、宣传基层实践、展示基层风采,更好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衷心祝愿《党建》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引领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网站编辑:孟 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