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十二载,成长路上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党建网
    陈雁飞
     

      部队八年,转业四年,正好是一旬。十二载,《党建》引领我成长。

      我是空军首届直招士官。刚到部队时,领导说,来个大学生士兵,要好好使用,就把我分配到了机关。

      在机关工作,首先要熟悉“文书”——一个在战友眼里看起来最“轻松”的岗位。然而后来,我却成了他们眼里最“孤独”的人。“轻松”的原因是不用进行紧张的军事训练。无论酷暑严寒,他们的操课不间断,而我就是写稿、摄影、剪辑;“可怜”的原因是他们有集体生活的温馨,有操场上的欢歌笑语,有熄灯后的酣然入梦,而入夜后,陪伴我的只有一堆密密麻麻的文稿和一盏孤灯。

      有的战友说,你已经是大学生了,不用那么“拼”。可我深知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参军八年,利用管理图书馆的便利,我始终与《党建》相伴。在《党建》的指引下,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从标点符号到字词句、从小豆腐块到纪实通讯、从办公室业务到公务礼节……我从一个初入军营的“门外汉”成长为领导的得力助手。在工作中,我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政治教育课我积极争当主讲,整理的政治笔记也屡受表扬。我将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整理成文章并先后发表在各个报刊上,还代表单位在空军某指挥所举办的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荣获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军区司令部和政治部征文活动三等奖……一项项表彰为我的八年青春和军旅时光留下了精彩一页。

      八年期满,我也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光荣使命,脱下心爱的军装返回了家乡。回到家乡,我的岗位始终与党务工作密切相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退役与否,身上的责任依旧。身份变了,但我对党的忠诚丝毫没有减退。如今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不仅要明辨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还要坚决同错误思想和倾向作斗争,在攻坚克难中拔节成长,在淬炼意志中踔厉奋发,不断锤炼正风肃纪反腐的过硬本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当兵之初,我需要从《党建》杂志中学习党务知识,强根铸魂、牢记“党指挥枪”的根本宗旨;转业返乡,我依然从《党建》汲取营养,培树新风、让党的先进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从地方到部队,再从部队回地方,每次身份的转变都有《党建》相伴。如今,无论是去乡村、到田间,还是扶老助残、救孤济困,我都始终不忘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优良作风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党的文明新风传遍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再立新功。

      (作者单位:河南省柘城县自然资源局)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