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党建》杂志伴我前行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党建网

    左言新

     

      1996年,研究生毕业后,我来到烟台市委宣传部从事理论宣传和党员教育工作,便开始了与《党建》杂志长达20余年的不解之缘。作为一名老通讯员,我见证了《党建》杂志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许多人、许多事仿佛就在眼前。《党建》杂志社建社暨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谨以拙文表达对《党建》杂志及杂志社的衷心祝贺。

      《党建》杂志始终坚持党刊姓党,办刊水平高,深受基层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喜爱。作为一名资深读者和老通讯员,我深刻感受到,《党建》杂志紧跟时代步伐,聚焦党的建设,特点突出、特色鲜明,既是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的坚强阵地、党员干部学习的权威平台,也是各级宣传思想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得力帮手。杂志开设的高层声音、思想理论、宣传工作、党的建设等栏目,让我受益良多。长期从事理论宣传和党员教育工作,少不了要经常写材料。特别是在起草领导讲话和党课讲稿的时候,《党建》杂志总能为我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导和丰富的支撑材料,让我受益匪浅。

      《党建》杂志始终站在思想理论阵地前沿,积极组织理论研讨活动,以突出的使命感与时代性启迪思想、洗礼心灵。杂志社每年都会组织各地通讯员进行学刊用刊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并依托红色文化、革命遗迹等开展现场教学。每次活动都会表彰学刊用刊先进单位,既交流了经验做法,又增进了各地通讯员的友谊。印象尤为深刻的是2016年10月,《党建》杂志社在嘉兴市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活动结束后,我即兴编了几句诗歌发到通讯员微信群,借此表达我的感受:“一叶扁舟破浪前,共产主义谱新篇。科学理论传南北,革命精神遍世间。艰苦卓绝天地变,辉煌灿烂九州欢。初心不忘来时路,再起征程把梦圆。”得到时任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刘汉俊同志的点评鼓励,至今难忘。

      《党建》杂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服务意识强,长期积极关注基层、关心基层。2010年岁末,《党建》杂志社得知烟台市女大学生村官张广秀身患白血病仍坚持服务群众的事迹后,迅速开展了宣传和救助张广秀同志的工作。记得2011年元旦前后,杂志社派记者到烟台采访张广秀的优秀事迹。我接到杂志社电话后,随即向单位领导作了汇报,并立即根据领导指示要求,与福山区委宣传部进行采访对接,取得大量第一手资料。2013年7月,时任杂志社办公室主任杨松青、一编室主任苗遂奇和办公室刘文韬同志,代表杂志社全体同事来到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社区居委会,看望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诊治出院后重返工作岗位的张广秀,并参观了“广秀书屋”、党员活动室,还赠送了一台电视机。随后,杂志社一行又围绕“大学生村官成长环境与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及文化建设”这一主题进行座谈调研,向我们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工作建议。我有幸全程陪同参加了这次调研活动,我深刻感受到,《党建》杂志社三位同志不仅政策理论水平高,而且对基层工作有着敏锐的洞察和准确的把握。

      2019年,我离开了工作23年的宣传部,来到网信部门从事网络宣传工作。虽然不再与《党建》杂志有业务上的直接联系,但我仍然关心关注《党建》杂志的发展,经常浏览党建网的最新报道,一直在“党建之友”微信群里,每天都能及时了解到关于党的建设的丰富内容。杂志社的周家连、韩峰等同志没有忘记我,节日少不了问候,还给我寄来《学习活页文选》,这让我倍受感动。我相信,在杂志社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有这么多优秀的同志办刊,《党建》杂志一定会越办越好!(责任编辑:赵瑞熙)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