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一旦拥有 永远珍惜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党建网

    唐大山

     

      我拥有一本十多年前的《党建》杂志,时不时拿出来翻一翻。

      时间回溯到2009年,那是我到西藏工作的第二年,我在《党建》杂志上看到一则“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大家谈”征文启事,当即决定写篇小文章。当时,我只是尽力写篇感想投送而已,不敢抱太大希望。

      几个月后的一个上午,我正常上班,发现桌面上放着一封来自北京的邮件,牛皮纸信封上红红的“《党建》杂志社”字样映入眼帘,里面放着一本杂志,封面上是一位戴眼镜的老人正伏案工作,原来是2009年第9期《党建》杂志。

      我赶紧打开目录,仔细寻找自己的名字。在“反腐·倡廉”栏目里,我看到一行内容:“建言献策 领导干部应把事业看作生命 /唐大山”。我的心快跳出来了,这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亲笔题写刊名的《党建》杂志啊!我写的小文章千真万确刊登在上面。怀着激动的心情,包括标点符号在内,我一字不落地阅读着自己写的文章。

      紧接着,我又阅读了一篇案例剖析《我是自己打倒了自己》,实际上这是一篇贪官的忏悔录。前后紧挨着的两篇文章,无言中传达着一种关系:领导干部把事业看作生命,必能一心为公,亦能自洁其身;领导干部以事业为幌子进行贪污受贿,到头来愧对“公仆”二字,必将身败名裂。

      令我倍感荣幸的是,这期杂志上还有才旦卓玛的文章《从农奴的女儿到文联副主席》。因身在西藏的缘故,当我看到才旦卓玛的名字,亲切感和敬佩感在心中更加油然而生。除此之外,还刊登有梁衡的《影响中国历史的九篇政治美文》,想起我做学生时背诵他写的课文《晋祠》,以及后来经常通读他发表在《人民日报》副刊上的散文,让我有一种美的享受、思的联翩。

      参加一次征文,获得一本《党建》杂志,对我来讲,这是一份荣誉。我一直珍藏着2009年第9期《党建》杂志,一旦拥有,便值得永远珍惜。

     

      (作者单位:西藏日报社)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