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党建》杂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党建网

    张凤娟

     

      2021年我永生难忘。这一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77岁的我与《党建》杂志相逢结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杂志社面向全国开展“我的入党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当时的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尝试着向征文活动投递了一篇文章。万万没有想到,像我这样一位文化水平不高的普通老年人撰写的小故事,竟荣获了征文活动一等奖!

      时光回到去年3月。2021年3月25日,我将自己写的《我的入党故事》这篇文章投递给《党建》杂志社。仅一周后,我的手机铃声响起,来电是北京号码。接通后,电话里传来了一个态度可亲的声音:“您是张凤娟吧,我是中宣部《党建》杂志……”我一下子反应过来,这是我的投稿收到了。按捺住内心的激动之情,我回答道:“我是张凤娟。”“我是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的……,您写的《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我们收到了,写的非常非常好,太感人了,我们都受到了感动……”此时此刻,激动与感动的泪花在我眼中闪烁,止不住地流淌下来。

      回顾建党百年盛世,感慨万分热泪盈眶,只恨自己与《党建》杂志相识太晚、太晚。《党建》杂志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办实事、办好事、有时效、不推诿、不唯年龄、不唯职位,面向广大群众开门办刊,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党建》杂志可亲可敬,让我倍感党的温暖!感谢《党建》杂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朝思暮想、日夜期盼,我多么渴望能有机会到北京,看看咱们可亲可敬的《党建》杂志社啊!说来也巧,刚好三女儿的孩子初中毕业准备到北京旅行,我便决定借此机会与“大部队”同行,到北京拜访一下《党建》杂志社。心怀忐忑,却也分外坚定,不论能否成功,我总是要试一下的。就这样,2021年7月20日,刚刚抵达北京的我迫不及待地拨通了杂志社编辑同志的电话,向他表达了我想到杂志社拜访的迫切愿望。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编辑同志答应我说:“您后天23号下午来吧,我们等您!”那一瞬间,我不知自己有多么开心、多么兴奋!

      时间就是这样,越急过得越慢,三天的等待让我如坐针毡。7月23日下午,三女儿陪我来到位于北京珠市口的《党建》杂志社。杂志社门口有一位值班的同志,我们向他招手示意:“请问这里是《党建》杂志社吗?”他说:“是,您有事吗?”正当我们向他说明来意时,办公楼里走出一位年轻女孩,她满面笑容、热情洋溢地喊道:“奶奶您好,奶奶您好!”说话间,她的双手紧紧握住了我的手,就像久别的亲人一般,我忐忑不安的心一瞬间平静了下来。这个女孩叫王碧薇,是杂志社一名优秀的年轻编辑。女孩直接将我带到编辑室主任刘文韬同志的办公室,此刻他正伏案工作。听到我们的声音,他放下手里的工作,热情地接待了我,并与我们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谈。

      亲自走进《党建》杂志社的宝贵经历,让我再次感受到我们杂志社的优良作风。我们党优良的革命传统和工作作风在一代代的传承中历久弥新!我们党始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质、永不变色、永不变味!我们党的每一位党员每时每刻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就要召开了,此刻的我心潮澎湃。衷心感谢伟大的党,创华夏盛世繁华,开民族复兴征程!感谢中宣部《党建》杂志社,辛勤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

      在《党建》杂志社迎来35周岁生日之际,谨以此文表达我诚挚的谢意与美好的祝愿!愿《党建》杂志社永葆青春年华,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网站编辑:孟 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