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心中的精神高地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党建网

    李万军

     

      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关于党的建设的综合性党刊——《党建》杂志,是我心中的精神高地,也是我的追求、向往和目标。

      说她是一种追求,是因为《党建》杂志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是因为《党建》杂志在理论方面站位高、政治性强,在选题上跟着中央精神走,问题看得透、脉搏把得准。另一方面,《党建》杂志聚焦普通人、身边事,能深知基层干部的需求,能够帮助基层解决宣传工作、党建工作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在写法上切口小、故事性强、语言表达准确亲和、经验总结到位,让人一学就会,易于推广。只要深入阅读《党建》杂志,无论是对理论精神的把握,还是对实践经验的借鉴,抑或是对典型人物的学习,都会让人受益匪浅。可以说,《党建》杂志是一本大众读物,适合不同类型的群体,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说她是一种向往,是因为《党建》杂志是优秀的综合性党刊。2012年10月,我调到县委宣传部任副部长,第一次接触到《党建》杂志时,我还以为是中央组织部办的,对此不甚了解。不曾想办公室把《党建》杂志上的文章作为政治理论学习会的学习内容,部长在总结时表示,要把中宣部主办的《党建》杂志作为宣传干部的理论学习刊物,宣传部领导班子要人手一份。从那时起,我才知道《党建》杂志是中宣部主办的。对于我这个刚接触宣传工作的新手,每到月底,只要还没收到《党建》杂志,我就会去办公室问问。通过《党建》杂志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理论文章,我收获了很多理论知识,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宣传工作、党建工作等处理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说她是一种目标,是因为《党建》杂志是榜样。我到宣传部工作后,在部长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创办了县级理论刊物《六枝之窗》。初期并不懂办刊,领导建议:“不会办,就多看看《党建》杂志、学学《党建》杂志。”于是我们在办刊时,跟着《党建》杂志走,参考模仿《党建》杂志策划选题、设置栏目,将《党建》杂志上的理论文章转载作为“理论前沿”,同时认真总结本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并进行刊发。在《党建》杂志的引领下,《六枝之窗》逐渐像模像样、走上正轨,成了地方党建类机关刊物。在宣传部近10年来,我以《党建》杂志为标杆,学刊用刊,不断提升自己,至今已在《人民日报》《求是》《农民日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发表文章300多篇。

      如今我虽然离开宣传部了,但我仍关注着《党建》杂志,对每期的《党建》杂志仍爱不释手,因为她是我的精神高地,是我在写作路上成长的摇篮。无论岁月怎么变,《党建》杂志在我的心中永远不会变。

     

      (作者系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网站编辑:孟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