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激励我前行的良师益友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党建网

    杨玉赫

     

      初识《党建》杂志,是在2012年。那一年,上大学的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去老师办公室交入党材料时,发现了他放在办公桌上的《党建》杂志,老师笑着说:“喜欢就拿回去看吧,小党员同志!”当我翻开这本杂志,细细品读过后,便深深喜爱上她见解独到的文章、丰富多彩的内容、别具一格的栏目。参加工作后,《党建》杂志也始终陪伴在我身边。党史纵横、百年先锋、党建论坛、宣传思想工作……杂志上优秀党员先锋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故事坚定了我不轻言放弃的信心;杂志里党员前辈们的入党故事时刻提醒我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时至今日,《党建》杂志已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激励我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克服困难、坚定前行。

      她是“思想灯塔”。如果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党建》杂志就是引领我成长的“思想灯塔”。上大学伊始,我便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那时的我特别关注历史人物、时事政治和国家大事。直到与《党建》杂志相识的那一刻,我仿佛找到了指引前行的思想灯塔。阅读着杂志上刊登的一篇篇理论文章和一位位党员前辈的光荣事迹,我更加坚定了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后来,我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每每捧起杂志,依然能从这本杂志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她是“工作指南”。如果说书籍是照亮茫茫大海的明灯,那《党建》杂志就是我坚守岗位的“工作指南”。无论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还是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无论是在育人岗位上坚守,还是在其他部门工作,《党建》杂志都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格局上给予了我重要指导。阅读《党建》杂志让我深刻认识到,教育是百年大计,思政教育事关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我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宗旨,牢记育人初心,不忘自身使命。

      她是“育人法宝”。如果说书籍是改造灵魂的得力工具,那《党建》杂志就是我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的“育人法宝”。高校辅导员如何培养优秀学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如何教育学生党员,通过阅读《党建》杂志,我对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辅导员老师,对每一名学生负责,监督其学业、引领其思想,我责无旁贷。我希望能够尽己之力,引领好、影响好这些祖国未来的建造者、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让他们在党的带领下,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本杂志、一份陪伴,一颗初心、一种使命。《党建》杂志引领我一路成长,时刻提醒我要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新时代大有可为,我们必当有所作为。我们要敢于冲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锤炼自身过硬本领,用实干实绩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单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责任编辑:赵瑞熙)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