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党建》杂志是我成长路上的“政治辅导员”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党建网

    刘士坤

     

      我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在校期间常从事思政相关工作。一路走来,《党建》杂志激励我前进、引领我成长,是我成长路上的“政治辅导员”。

      《党建》杂志助我夯实理论根基。大学本科期间,我担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思政科学生助理。工作之初的一次偶然机会,我接触到《党建》杂志,并被其文章严谨的逻辑、灵活的语言、透彻的表述所深深吸引。此后,时常阅读《党建》杂志,学习各地工作经验、体会他人工作感悟,成为我的习惯。“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在潜移默化、日积月累中,我的工作不断获得领导的肯定。有一天,领导对我说:“学校筹建易班工作站,和你聊聊,准备任命你为站长,利用“互联网+思政工作”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重担在身、责任在肩,我接受了新的工作任务,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党建》杂志是良师,在困惑时给予我鼓励,为我指明方向。得益于在《党建》杂志中学习到的丰富理论知识,我将它们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零开始逐渐组建起一支50余人的队伍,积极开展“互联网+思政工作”,并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党建》杂志助我提升工作本领。研究生期间,我成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学生助理。当时学校正组建研究生党史·校史宣讲团,我成为首批宣讲人之一。《党建》杂志对我做好宣讲人的工作帮助很大,同时,《党建》杂志也成为宣讲团成员们一致点赞和好评的学习资料。通过从《党建》杂志上学理论、搜资料、找案例,阅读党史故事、革命精神谱系、思想理论等系列文章,我得以在党史宣讲活动中游刃有余。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青年讲给青年听”,作为研究生党史·校史宣讲团宣讲人,我与同学们同频共振、合拍共鸣、共同成长。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在高校“沃土”播撒马克思主义“火种”,通过不断学习与创新,用有血有肉的故事和有特色、接地气的内容讲好百年党史,让理论宣讲“青春澎湃”。

      《党建》杂志助我坚定理想信念。《党建》杂志是我入党的“第三培养人”。每当打开《党建》杂志,映入眼帘的“思想理论”“党员故事”“党建工作问答”等栏目的文章,都仿佛让我进入一座紧跟时代步伐的理论宝库。在这里,《党建》杂志如良师益友,为我答疑解惑;如理想明灯,点燃信仰之光。于我而言,《党建》杂志所带来的思想和精神滋养,如生命里的光芒,为懵懂的我指明方向。建党百年之际,爷爷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成为一名新党员。手抚胸前金灿灿的党徽,望着窗外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心潮澎湃。

      一路走来,《党建》杂志照亮我灵魂深处的角落,在悠长的岁月里伴我前行、助我成长。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逐渐成熟稳重起来。前路漫漫、道阻且长,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强国复兴有我,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定将对《党建》杂志的一份热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党建》杂志社即将迎来建社35周年、《党建》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我向《党建》杂志社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谢意。祝《党建》杂志越办越好!

      

      (作者单位:新疆大学)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