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党建》杂志的高度、深度、温度激励我前行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党建网

    唐海林

     

      《党建》杂志,这本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刊名的杂志自1988年创刊以来,便始终坚持为党立言,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坚持不懈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的建设宝贵经验、宣传共产党员优秀事迹,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宝贵精神食粮。见证历史、紧跟时代、贴近读者,《党建》杂志如幸福“时光机”伴随我的年华。

      2014年,根据工作需要,我被派到中建四局六公司工作。还记得,到合肥报到的第一天,领导便从书房拿出几本杂志让我们阅读学习,其中2014年第6期《党建》杂志就在其中。“作为一线管理者,搞好党建宣传,怎能不读《党建》杂志?”领导的话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此,我便把《党建》杂志当作精神食粮,不断丰富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全面夯实自己做好党建宣传工作的实际本领。

      《党建》杂志坚持内容为王,思想理论文章聚焦理论热点难点问题,有思想、有深度;党建论坛文章着眼小切口阐述大问题,有活力、有观点;“党建工作”栏目遴选全国各地党建工作改革与创新案例,文章接地气、指导性强。从高层到基层,从思想到实践,《党建》杂志以其丰富的宣传内容,形成了自身不可替代的优势与特色。

      最是书香能致远。那几年,公司以及各分公司都积极订阅了《党建》杂志,公司管理人员和广大建筑工人皆可以在一线工地“流动书橱”、分公司与公司总部书屋借阅到这本广受建筑工人喜爱的杂志。下大气力抓党建、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与“生产”拧成一股绳,公司上下迸发出勇往直前的热忱与活力。

      《党建》杂志丰富了我的头脑、拓宽了我的视野。我曾积极参与杂志社举办的“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扬”“我的入党故事”等征文活动,自己的一篇通讯与一首短诗得以幸运发表,从此,身边的同事们便经常称我为“基层党建宣传员”。此后,我更加认真地阅读《党建》杂志,除深读细品“卷首语”“党建论坛”“创新案例”等栏目的文章外,我还尝试着模仿文章的写作特点、谋篇布局、语言风格,并将其运用到我所从事的党建宣传实际工作中。这些年,我也曾在求是网、党建网、共产党员网等网站留下了自己的墨痕,这与《党建》杂志对我的帮助与提升有很大关系,《党建》杂志的高度、深度、温度,让我有着不断前行的动力。

      十多年弹指一挥间。互联网时代,指尖阅读成为时尚。我便和万千读者一样,不自觉地被“党建网微平台”圈粉,和《党建》杂志的微信公众号一起脉动、继续相伴前行。

      向未来、再出发,我愿与《党建》杂志同向同行、共同成长。时代正扬帆,事业大发展。我相信,《党建》杂志未来的每一次出发、每一次抵达,都将会呈现更多精彩、温暖和感动!(责任编辑:赵瑞熙)

     

      (作者单位:安徽省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