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党建》是我的良师益友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党建网

    刘 伟

     

      我与《党建》杂志的结缘始于2009年。当时单位新设党群工作部,我从办公室转岗新部门,开始专职从事党建工作。新手上路,自然少不了老师指导。我一方面虚心向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请教,另一方面认真选购党建工作类专业书籍从中取经。这年底,单位组织订阅年度报刊,我从众多的报刊中,“众里寻他千百度”般检索到了《党建》杂志,不假思索地列入了订阅计划,从此,我和《党建》杂志结识。

      2010年新年的第一期刊物如约而至。简洁、庄重、大气的封面映入眼帘,红底白字的刊名“党建”二字非常醒目、有力,看到封面和目录页丰富的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和“刊名题字 邓小平”等信息,权威、专业的第一印象在我心中油然生起。继续翻看内文,清爽的栏目设置、优质的专题策划、丰富的题材内容,让我顿感相见恨晚。之后的工作实践中,《党建》杂志成了我不可或缺的案头卷,平时遇到的疑虑困惑和棘手难题,总能在这里找到参考答案或经验借鉴。于是,每年底续订刊物、每月初盼望新刊,成了我的一种日常,《党建》杂志成为我的良师益友。

      随着工作经历的日积月累,我在党建工作岗位上摸爬滚打了几年后,也有了些许心得体会,并有意识地进行梳理总结并尝试着向杂志投稿。2015年3月,看到《党建》杂志、党建网发布的“我当宣传委员”主题征文启事,我怦然心动并即刻行动。结合当时生产经营任务日益繁重、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党员流动性不断增强、集中学习教育开展难的实际,顺应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快速发展和党员干部移动办公渐成气候的新形势,我将自己兼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创新工作方式、利用多媒体技术制作和讲授微党课的做法撰写成《我给党员上“微党课”》一文,第一时间投给了杂志收稿邮箱。倍感欣喜的是,文章在当年第6期《党建》杂志刊发,并在年底征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这给了我莫大的鞭策和鼓舞。

      2018年8月,我转型从事杂志编辑出版工作。原以为这一变动将与党建工作领域不会再有什么直接关联,不曾想,我们之间的关系不但没有疏远和淡化,反而更加密切和亲近。我所供职的杂志开设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建”等专题专栏,作为栏目责任编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是基本功、必修课;对机关党建工作最新部署、任务要求、发展动态等,要做到及时掌握、准确理解,如此才能更好地开展选题策划、组稿约稿、编辑审校,才能把好各道关口。因此,社里报刊架上的《党建》杂志又成为我立足新岗位,履行新职责的好帮手。

      翻阅研读每一期《党建》杂志,我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到各级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关于党建工作的思想观点、研究成果,接触到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机关党建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拓展专业视野的同时,也可从中发掘合适的选题,很多重要文章和史料也为我编审校核稿件提供了权威参考与业务帮助,让我受益匪浅。

      光阴荏苒。不觉间,我与《党建》杂志走过了13载朝夕相处的日子,也结下了日益深厚的情谊。路在脚下,缘在绵延,我们之间的故事还将续写……

     

      (作者单位:《秘书工作》杂志社)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