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我的《党建》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党建网

    张文锋

     

      打开我家书柜,分门别类存放着各种书报杂志,其中成排的《党建》杂志,是我和父亲两代共产党员积攒的“宝贝”。

      父亲是一名教师,一直奋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1988年,父亲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记忆中,父亲特别注重理论学习,长年订阅了《党建》《半月谈》《江西党建》等杂志,每天工作之余坚持看书、读报。

      1992年,我师范院校毕业以后也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在这所学校,我遇到了人生当中的导师——老校长,在他的帮助下,我慢慢成长为一名教学骨干,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996年,我被乡小学党支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老校长就对我说,教学业务重要,理论学习更重要。于是,我也像父亲当年那样订阅了不少理论杂志,其中就有《党建》。我喜欢在教学之余研读《党建》上的文章,还喜欢每读完一篇文章就在旁边写上一些批注。随着时间的积累,我的理论水平得到极大提高,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写作水平。

      时光荏苒,三十年来的教学工作中,《党建》一直陪伴着我一路前行。在这三十年里,我教过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三十年里,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成为教育战线的业余笔杆子。我坚持用手里的笔去记录生活,抒写人世间的真善美。

      2017年,我积极参加《党建》杂志社主办的“我心中的一盏明灯”主题征文活动,写下了父亲的家风故事,很荣幸获得了个人二等奖,这是我人生中一份至高的荣誉。为此我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包括亲友的表扬和鼓励。

      在我心中,《党建》就像开满山坡的野菊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雅的清香,沁人心脾。有《党建》的陪伴,我也要像野菊花一样,坚守自己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属于自己的清香。

     

      (作者单位:江西省龙南市龙南镇第一小学)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