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动态
    内容接地气 宣讲有人气 青海、重庆、陕西、新疆掀起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万玛加、张国圣、张哲浩、王艺钊

     

      “五中全会的好《建议》,远景目标哈定哩,要到个二〇三五年,现代化基本实现哩……”11月28日,随着青海花儿《高质量发展着稳当》的旋律响起,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百姓宣讲大篷车”开进德令哈市市中心花苑广场。“这样的宣讲方式实在好,用演出的形式和我们都能听懂的语言,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精神和政策。”德令哈市市民巴藏说。

      大篷车宣讲分为辉煌成就鼓舞人、新的征程起好步、撸起袖子加油干等三个篇章,以舞蹈、花儿对唱、音乐快板、非遗打夯舞、方言小品等形式,解读“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共同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身边,为“十四五”开局工作凝聚精神力量。

      宣讲员们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讲成青海话,引来现场观众连连鼓掌叫好。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我们组织‘百姓宣讲大篷车’,用群众的语言、百姓的方式,将五中全会的精神深入宣传到广大的基层老百姓当中。”青海省海西州委讲师团团长、“百姓宣讲大篷车”负责人唐生录说,“我们通过‘文艺+理论’的形式,用百姓都能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员杨顺兰说:“大家喜欢听、喜欢看、喜欢学,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当今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世界坐标。”11月19日,西南政法大学文化传播研究院副院长商爱玲教授在课堂上宣讲。她要求青年大学生要胸怀“两个大局”,既有历史的视野又有现实的关切,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和责任。

      2019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郑王子涵说:“身处时代湍流之中,又在‘两个大局’的当下,想要有立足之地,首先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于大学生而言,要认真学习文化科目,丰富自己的学识;博览群书,形成正确的三观。”

      “小竹板打起来,振兴咱中华,五中全会富民兴邦,创新大步伐……”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枣格图村,温泉县乌兰牧骑演出队用长调和快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村民进行现场互动。“这些节目不仅好看,还能让我们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村民确·巴音克西克说。

      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当地的“白桦”宣讲团结合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事例为居民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长白山社区居民刘青山的家中,宣讲员为他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听完讲解后,他激动地说:“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对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都有了照顾。现在岁数大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更多了,感谢党和政府。”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疆接了地气、聚了人气。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陕西省委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11月16日,陕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在西安召开,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对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系统深入做好全会精神宣讲,要全面准确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讲清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会上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