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动态
    江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就当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要在全省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和宣讲工作,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文件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抓紧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继续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做好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征求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的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发展,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做好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耿 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