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动态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人民网

      12月7日,海南省国资国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主持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海南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属企业党政班子成员、各市县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专职外部董事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作了总结讲话。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院院长苏金明介绍了海南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思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海南发控、海垦控股、海旅投资、海钢集团、海口市国资委、三亚市国资委等单位负责人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海南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打一场国资国企改革翻身仗与攻坚战,以做强做优做大海南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国资人新的更大贡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海南国资国企实现跨越式发展。跨越式发展既体现在企业资产规模跨越式增长上,也体现在企业质量效益、对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度跨越式增长上。一要构建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新格局,培育若干家资产规模上千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二要明确各省属企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大局中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通过合并同类项、推进资源整合,推动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发展。三要大力推进资源资本化资产证券化,唤醒企业“沉睡”资源。三要深化交通、水务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改革,推动行政性资产转变为企业经营性资产。四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新培育若干家上市公司,提升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五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务实、严谨态度,按照看使命、看基础、看趋势、看主体、看布局的“五看”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省国资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国资国企发展“十四五”规划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力争经过今后五年的不懈努力,彻底改变海南国资国企“小散弱”的局面。(来源:海南省国资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