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专家解读
    用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工业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广安在线

      12月8日,广安高新区,在四川劲德兴有限公司的安防产品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个个用于机顶盒的监控设备正源源不断地从传输带上传送下来,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打包、装箱作业。

      “目前,公司已拥有自动化生产线10余条,大型智能化设备50余台,公司所产的产品也从最初的汽车、空调注塑件升级为现在的安防产品、机顶盒等。”该公司副总经理冯娟介绍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针对产业运行面临的新环境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为“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

      四川劲德兴有限公司通过组建自己的研发工作室,集聚人才优势,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激发创新动力,加快产品由制造向创造、智造转变,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各项专利40余项,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过硬的技术品质,其主打产品已形成新型安防系列、汽车配件系列、家电系列产品齐头推进的格局。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让我们的创新产品尽快形成生产能力,拓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冯娟表示。

      技术改造升级是企业“强筋健骨”、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落实全会精神,四川金易管业有限公司交出自己的“答卷”。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销售业绩受到冲击,该公司选择迎难而上,开发新技术,于是,耐磨抗划伤PE燃气复合管应运而生。

      “传统的PE燃气管可能会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造成管道力学性能下降,不仅影响使用寿命,还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公司新研发的产品有一层耐磨抗划伤的保护层,可以更好稳定产品物理性能。”四川金易管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罗勇介绍说,这款产品已经获得国家专利,接下来公司将进行市场开拓。“这款产品推广上市,可以提高我们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过硬的产品质量让四川金易管业有限公司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近日,该公司又接到一笔价值300多万元的PE给水管道订单,生产车间内,各种设备正有序地工作着。

      传统产业要想获得更好更快发展,还要向更尖端的数字化靠拢。全会指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位于高竹新区的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禀承着这一发展理念。

      在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厅里,摆放着5G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概念车、加长礼宾车等科技含量高的车型,让人一下就能感受到强大的科技感和未来气息。“虽然这些汽车暂时都不会投入市场,但代表了公司对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该公司技术总监李效辉透露,他们正在和北京汽车集团谈合作,今年瑞创将会推出更多科技含量高的产品。

      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有着40多项专利、20多名外籍研发人员,是西南地区首家汽车工业设计公司,其入驻对邻水高滩园区来说是一种提升,也实现从“重庆汽车产业配套园区”向汽车产业研发和上下游产业延伸。(记者站 张天文 夏俊林 记者 卢琴)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