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传好接力棒 迈向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农民日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十八洞村将始终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努力绘就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十八洞村论坛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说。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9周年,十八洞村举行首届“吉客节”,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个村党支部书记和当地群众齐聚一堂,以此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苗语里,“吉客”有着感恩、感激、吉祥如意的美好意义。

      9年间,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龙先兰对此深有感触。他向记者讲述,当年,他还是“光棍”,也没有一技之长。后来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不仅成功脱了单,还学习了养蜂技术。如今,他成立了蜜蜂养殖公司,吸引了村里118户农户加入带领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要把这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把养蜂产业做大做强,和村民一起过上更好的日子。”龙先兰说。

      如今,在十八洞村直播带货越来越火,这其中少不了施康的一份功劳。“两年来,我们给村民做手机直播的培训,现在人人都能为十八洞村带货了。”施康也从返乡大学生成长为村里的团支部书记,他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推动更多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在新征程上,神山村将牢记嘱托,因地制宜,稳扎稳打,建设更加美丽富裕幸福文明的新神山。”来参加十八洞村论坛的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党支部书记彭展阳说。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党支部书记王明秀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奋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符合下党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梁嘉伟)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