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江苏:凝“新”聚力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连日来,江苏在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发展有作为。

      在突出“学”上下功夫。学报告,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班前一刻钟”、“板凳微课堂”、“指尖课堂”等形式开展日常学习;省市县联动举办培训班,分期分批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学党章,组织党员原汁原味通读党章,围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开展交流研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学先进,组织学习全省党的二十大代表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邀请他们深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最美系列”培育行动,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在突出“说”上有特色。在路上说,大力推广“红色速递员”、“先锋骑士”等做法,组织党员在做好商品配送的同时,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投送“口袋书”、宣传单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到驿站说,在“暖心驿站”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摆放学习资料、播放学习视频,设立心语墙、留言本等,推动党员学习走深走实;在市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性党群服务阵地、商业集聚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挂图、文艺作品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直播间说,用好先锋直播间,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场,有针对性地培育一批红色主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辟“小哥眼中的二十大”专栏,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在突出“做”上抓落实。做有担当的奋斗者,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红旗车、红色直播间等,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开展岗位竞赛、技能比武、建言献策等活动,帮助企业优化服务、改进管理。做有情怀的奉献者,建立“先锋指数”,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探索开展快递进村、助农直播、红运领航等活动,引导新就业群体在落实重大战略、重点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做有理想的追梦者,推动平台企业实施“点将计划”,加大从党员中培养选拔车队队长、配送站站长和骑手队队长等;实施“助新成才”计划,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定期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完善劳动关系、社会保险、职业发展等政策。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