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车间班组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工人日报》

      “守好一班岗,点亮万束光”“小小的扫把里,也有重重的责任”……11月10日、11日,福建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与工会干部、劳模工匠、一线职工,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十年变迁、共话伟大征程。

      “在人民大会堂全体起立唱国歌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18年来起早贪黑、风吹日晒的每一个日子都是值得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劳模、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回忆起参会感受,动情地说,“二十大报告对我们一线劳动者关心的民生福祉、社会保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 ,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全国劳模、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燃料部燃料运行专工余虹感触最深的是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转型”的论述。“我和工友们要在降碳减污技术和绿色低碳转型上不断精进,为发电事业奉献光和热。”

      福建省金牌工人、参加工作10年的鸿山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电气点检员陈梅,是党的二十大福建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大会盛况让她非常振奋:“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不断倾注热忱和活力。”

      “大家的发言饱含深情、思考深入,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11月10日,在劳模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现场,周联清带领大家回望福建的十年巨变,十分感慨,“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纺织服装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一大批技艺精湛、贡献突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家都是非凡十年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

      周联清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11月11日上午,在福建省冶金(控股)公司,周联清与职工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他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车间班组落地生根,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活动。(本报记者 陈曦)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