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以更“潮”的方式让理论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3-02-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2月11日,在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镇文化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矿山母亲”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比海霞·居尼斯组织部分队员为可可托海镇部分家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0年,“矿山母亲”志愿服务队伴随着可可托海镇文化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成立应运而生。这支队伍原名“爱心妈妈”协会,自实践站成立后转化为志愿服务组织,如今承担着理论宣讲、文艺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治安巡逻等多项职能。

      “矿山母亲”这一名称源于可可托海镇的历史。可可托海是一座因矿而生的小镇。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一批批女青年、女学生、女工程技术人员听从祖国召唤,从祖国的天南海北先后来到可可托海。她们积极参与挖矿、背矿、生产保后勤,默默奉献着青春,成为铸造“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可可托海精神的参与者,这一批“矿一代”“矿二代”女性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矿山母亲”。

      走过非凡的岁月,“矿山母亲”这支力量依旧散发着光和热,她们不断汲取着新的力量和营养,弘扬着新时代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为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矿山母亲”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第一时间走到一起,通过理论宣讲,综合运用短视频等形式,以更“潮”的打开方式,让群众听得懂、易理解、能记住。

      “这几年镇里的路宽了、景美了、文化活动多了,今年镇里还会为老百姓办哪些实事?”可可托海镇居民古丽孜怕·海拉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就有答案,报告中提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如今镇上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带动效果明显,老百姓的生活好了,在产业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比海霞说。

      据了解,“矿山母亲”志愿服务队共有176名队员,全部都是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稀有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退休的女职工。2020年以来,“矿山母亲”志愿服务队以“爱心捐助+理论宣讲”的方式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达260余场次。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重要的宣传主题,我们将深入景区景点、学校、机关单位、乡村牧区、厂矿企业等地,通过讲述‘可可托海精神’、讲述‘矿山母亲’经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比海霞说。(胡金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江平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