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以“四敢”导向激发干事活力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南通日报

      对在急难险重一线岗位敢闯敢干、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开展“敢为干部”推荐评选并进行风采宣传展示……如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突出“四敢”导向,持续激发全市干部队伍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新活力,鼓励广大干部在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如皋牢固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放眼各领域、各行业、各层级,结合常态化基层干部调研选贤任能,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出台实施“淬火熔炼”培养选拔工程,组织开展“三个一批”专项行动,即考试竞岗一批、基层推荐一批、组织考察一批,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匹配到各专业领域“墩苗拔节”。同时,把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作为今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将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一线岗位锻炼,并按照干部职务层次、专业能力水平和专业类型,分层分类抓好项目引建、城市运营、金融资本等专业领域的能力培养。

      “这次组织给予我更大的平台,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项目建设中敢想敢为、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刘铭,近期被推荐为乡镇副镇长人选。在干部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中,如皋注重向改革闯将、发展干将、攻坚能将倾斜,以正向激励带动正向发力。探索建立干部情况通报制度,挖掘各领域正负面典型,定期展示干部现实表现,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强化关心关爱保障,研究建立双向约谈机制,帮助解决干部工作、生活上的问题,以关爱激励点燃干事动力。(通讯员 孙乐)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