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走亲、场景、互动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一支由妇联执委、村社妇联主席组成的蛟川街道“蛟花”宣讲队,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通过走亲、场景、互动等组合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开花结果。

      “今天,我们联合骆驼街道妇联,开展宣讲走亲活动,目的是共育宣讲团队、提升宣讲能力。”镇海区蛟川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杨姗姗表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广大妇女群众心里,首要是妇女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来自两个街道的40余名妇女骨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展开宣讲交流。

      镇海区骆驼街道新晨社区妇联主席史唯蓉深有感触地说:“两个街道的妇女骨干通过走亲式宣讲,不仅让大家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而且也相互了解了两地的特色亮点,对做好今后工作很有帮助。”

      “大家看,这是我们引进的大马力拖拉机。农业机械每年都在更新换代,现在无人机也已进入现代化农业生产中。”一场生动、鲜活的场景式宣讲在镇海区农业服务中心的展示厅展开,区供销社为农服务部王艳婕以身边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激发了大家投身实践的热情。

      “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你最有共鸣的一句话是什么?”“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镇海区“理享+”宣讲联盟负责人余利军变“以我为主导”为“群众来主导”的互动式宣讲,激起了大家踊跃参与、热烈讨论。余利军把讲道理与讲实践结合起来,在深入辅导解读的基础上,突出面对面、心贴心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宣讲的亲和力和渗透力。

      “我们打出走亲、场景、互动等宣讲‘组合拳’,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妇女骨干心田。”蛟川街道妇联主席张羽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蛟花”宣讲队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梁雨微 周芊芊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