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以“六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党建网

    叶惠玲 马争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形成“省市宣讲团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组织书记互派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学生交互讲、媒体平台互动讲”的良好局面。

      省市宣讲团示范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来院分享亲历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感受;安徽省副省长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个狠抓”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出具体要求;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来院调研指导工作,从“十个牢牢把握”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作主题宣讲报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发展提出希望;安徽省委宣讲团成员、院党委书记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先后赴各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领导干部带头讲。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学习内容,将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着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打好样”“带好头”,激励全体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党组织书记互派讲。学院机关党委、各总支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通过党组织书记互派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题讲座、报告会、分享交流会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讲深、讲透、讲活,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行动力和凝聚力。

      专家学者深入讲。立足学院特色与职业技能优势,组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组织宣讲团赴省税务局、新站区管委会法制办、学院帮扶村等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鲜活的事例,开展特色宣讲活动,让受众听得懂、能领会,不断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有效落地。

      青年学生交互讲。各二级学院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师生同唱一首歌,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与国旗合张影——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等线上线下活动,用青年人的口吻讲新、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团委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劳育实践等,把宣讲活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点燃青年理论学习“新引擎”。

      媒体平台互动讲。积极展播院内优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工干部、大学生的宣讲视频,集中展示师生宣讲的活动案例、优质讲稿、精选课程等作品。充分运用网络平台,采取新媒体技术手段制作播放微视频、微课程等网络宣讲作品。学院党委宣传部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在学院官方网站开设专栏、编印校报专刊,协调校内外各级媒体进行综合报道,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传播氛围。

     

      (作者单位: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