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安徽财大:打造立体化模式 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党建网

    安徽财经大学:打造立体化学习模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冯国涛

     

      安徽财经大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全覆盖、沉浸式、多样化的立体学习模式,不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校园内外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理论学习有热度。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收看开幕会,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团支部、院系、实验室、教研室等作用,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传播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实现多层次全覆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等主题,组织干部师生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师生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理论宣讲有高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参加各类宣讲报告会、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强化培训、提高认识,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组织宣讲集体备课会,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其理论内涵。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路丙辉教授来校宣讲,教育引导师生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斗争赢未来。

      学习载体有广度。学校注重分层分类、拓展渠道、丰富载体、辐射带动,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学生、离退休人员等不同群体的学习特点,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成效。组建校、院两级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师生群众开展理论宣讲。组织师生赴小岗村开展红色研学,赓续改革“红色基因”。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举办“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学校网站及时上线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报道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实时动态和特色做法。以安财文化网、易班网络思政平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基础,设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栏目,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线上活动等,全方位、立体化地集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作者单位:安徽财经大学)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