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在拉家常中传递“好声音”
    发表时间:2023-01-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禄芙萱 发自南京 连日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巾帼宣讲小分队不断创新宣讲形式,走村入户、深入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去。

      紫藤廊下,妇女齐聚,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禄口街道妇联、桑园社区联合江宁区茗书轩阅读服务中心在驻架山村廊亭开展了“妇女共议事 齐学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宣讲。在互动过程中,居民一边听一边议,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妇女微家”女主人表示:“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我有很多感触,作为‘妇女微家’的一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发挥‘妇女微家’的作用,让广大妇女姐妹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禄口街道妇联携手成功村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凝聚她力量,做好“家文章”系列宣讲活动,引领妇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红喇叭宣讲队队员李娜、闫媛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在宣讲活动中,大家围绕“家庭教育”进行主题阅读,并在街道妇联主席的带领下,观看《红色家风》纪录片,共同学习经典家训和新时代典型模范。书香家庭、平安家庭、孝老爱亲家庭、党员示范家庭代表分别做了家风交流分享。“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马铺村孝老爱亲家庭李素琴说,传承家庭美德、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家庭和谐,才能更好地为打造“三城一样板”示范街道添砖加瓦。

      在大家热烈的学习讨论声中,禄口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将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合社区特色,用好妇女阵地,调动巾帼宣讲队、巾帼宣讲员、巾帼志愿者的积极性,以“服务+宣讲”的形式,持续开展“五个一”巾帼志愿关爱服务,利用“巾帼红喇叭——妇女微家女主人宣讲进社区”活动、“美丽中国——手舞舞起来”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心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