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宣讲
    河北:文艺宣讲“二十大” 声声入耳润民心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学习强国

      “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河北省涿州市“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文艺轻骑兵”巡讲小分队走进涿州市义和庄镇东刘庄村,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涿州文艺工作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通过自编自演的快板、脍炙人口的歌曲、喜闻乐见的戏曲等,进行“短、平、快”沉浸式的文艺演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

      

      涿州市“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文艺轻骑兵”巡讲小分队演出现场。

      
      

      据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河北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进行主题创作,推出文艺精品,以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深入高校、景区、田间地头,来到百姓家门口,让党的创新理论伴随着一个个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节目深入人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衡水市文联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摄影展现场。

      
      

      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依托河北各级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河北文艺界实施了“群众点单、文联派单、文艺家接单、受众评单”的“四单”服务机制,为基层群众带来更精准的服务和更高水准的艺术享受,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矩阵,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群众、落地落实。

      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整合各级各类文化资源,组成100余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开展“文化进万家”宣传活动。深州市西辛庄村“老丝弦”艺人牛占峰带领的文艺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节目中演出,使这个河北省级非遗、稀有剧种焕发了新活力;在衡水市枣强县赵嘉会村,快板《民族复兴 龙腾东方》、评剧唱段《祖国山河风光好》,赢得满堂喝彩;饶阳县文化惠民送戏下乡主题展演,连续举办了36场,让群众尽享精彩。

      “文艺宣讲有看头、接地气,我们老百姓看得明白、听得高兴,而且在家门口就能领略我们衡水本地的文化大餐,节目本身也是一道风景。”衡水市民张家静高兴地说。

     

      承德市各个文艺家协会广泛开展“十百千万”文艺进万家系列活动。

      
      

      据了解,利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机制和相关服务平台,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引导河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文艺喜闻乐见的优势,组织指导各地开展文艺宣讲活动2100余场次,先后约有1万名文艺志愿者参与其中,各地精心谋划实施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品牌活动。

      保定市各文艺家协会积极筹划的“盛世梨园大家演”“曲苑芳华大家演”“盛世影像大家拍”“盛世丹青大家绘”“盛世翰墨大家写”5项群众文化活动,用戏曲、曲艺、摄影、美术、书法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掀起此起彼伏的群众文化活动热潮。邢台市内丘县从县文艺协会、文化名人、文艺骨干等文艺群体中选取近百名文艺爱好者,组建县、乡两级12支“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社区、乡村和文化名家工作室、人文公共空间等文化宣传阵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

     

      涞水县文艺志愿轻骑兵深入基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伟力,依托各级文联文艺家之家、创作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场所组织基层文艺宣讲报告会,组建文艺轻骑兵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创新‘互联网+宣讲’线上宣讲模式以及举办专题文艺汇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的热潮。”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来源:河北学习平台)(作者:陈学涛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