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宣讲
    重庆江北:“老马”宣讲队将党的声音送进万家
    发表时间:2023-01-17 来源:学习强国

      近日,“新春走基层·理论进万家”——“老马”宣讲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星光社区和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

      

       马善祥在观音桥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曹检 摄
      
      

      “老马”马善祥第一个登台,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宣讲。观音桥的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听得津津有味。有的拿起手机拍照记录,有的在笔记本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

      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华新村院坝上,动感十足、舞姿优美的集体舞《鼓韵》拉开活动序幕,“老马”宣讲队成员吴英秋、孔颐、高勇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还穿插演出了独舞《灯火里的中国》、相声《送福》、唱诵家风家训《我是华新好少年》等精彩节目。

      观音桥街道星光社区居民苏成英表示:“‘老马’‘小马’都讲得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们的生活来宣讲,讲得透彻,又接地气,我们都听得懂。”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居民谢汉秋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宣讲活动进社区,既能讲清楚大道理,还能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总之,有了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据悉,“老马”宣讲队创建6年来,共开展靶向式宣讲4270余场次、覆盖受众达28.8万余人次。他们坚持用案例讲道理、用观点说方法,让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让“大道理”在“小话题”中得到彰显,让大政方针在基层得到呼应和体现,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群众的语言走进群众、用群众的语言说服群众、引导群众,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来源:重庆学习平台)(作者:钱秋韵)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