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宣讲
    山东泰安:构建“四级联动、八路并进”理论宣讲格局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学习强国

      “泰山风光无限好,但常年驻守又是另一番景象,每年张连波有300多天是在山上度过的。冬季大雪封山滴水成冰,夏季雾气返潮,护膝、护腰、电热毯、方便面成了他平时的好伙伴和美味餐……”在选手徐方圆娓娓道来的宣讲中,坚守在泰山之巅的党员民警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工作场景仿佛近在眼前。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四级联动、八路并进”理论宣讲大比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泰安日报社承办。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积极部署、迅速动员、精心安排、广泛参与,最终共有17件理论宣讲作品入选。选手们用铿锵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表现,生动展现了泰安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

      2022年以来,泰安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以“泰山心语”宣讲活动为抓手,创新建立“四级联动,八路并进”理论宣讲格局,让党的理论宣讲既系统深刻“有高度”,又“声”入人心“有温度”。精心策划重大主题宣讲,创新开展常态化宣讲,打造出以“泰山心语”为首,一大批有亮点、有成效的地方特色宣讲品牌。目前,“泰山宣讲”“岱下春风”“语润平阳”“肥乐宣”“东平说”等一批基层宣讲品牌已形成宣讲矩阵,泰安市理论宣讲的覆盖率和普及率不断提升。立足基层基础,建立“4+8+N”的宣讲队伍组织架构,组建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八支宣讲队伍和红色宣讲团,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并依托各地各部门单位广泛吸纳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才,建立全域覆盖、结构合理的“N”支宣讲队伍,开展系列专题“微宣讲”“云宣讲”。2022年以来,泰安市各类宣讲3.6万场次,受教育群众近150万人次。

      

      (来源:山东学习平台)(作者:池彦明)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