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宣讲
    甘肃灵台“溪河姐姐”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宣讲 “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巾帼一线传党音
    发表时间:2023-03-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郭主席,溪河姐姐宣讲团明天能来给我们讲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吗?新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我们也想听一听、学一学……”“我们农业农村系统有四五十名女职工呢,想邀请宣讲团来给我们讲课……”

      连日来,像这样的电话,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妇联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期,灵台县妇联应妇女群众需求,积极组织“溪河姐姐”宣讲团成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说”为主题,持续开展“巾帼一线传党音”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溪河姐姐”宣讲团先后走进县城碑子沟社区、邵寨煤业公司、灵台县惠民热力公司等乡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中,“溪河姐姐”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妇女群众能接受、能明白、能听懂的话语娓娓道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把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奋斗故事、巾帼先进典型事迹讲到群众的心坎上,既鲜活有吸引力,又动人有感染力。

      “本着‘妇女群众需要什么,宣讲团就讲什么’的原则,我们采取‘点单+派单’相结合的方式,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既可‘按需点单’,也可由县妇联根据宣讲团成员专业特长选派授课,实现妇女有需求、妇联有回应。”灵台县妇联一位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领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今年元月以来,平凉市妇联通过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岳彩霞、市委讲师团、“溪河姐姐”等宣讲团队,用活“巾帼讲堂”“板凳课堂”“庭院课堂”“广场课堂”等“四个课堂”,在群众中掀起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袁鹏)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