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宣讲
    重庆奉节开展“巾帼大宣讲”暨“助农采茶”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各位父老乡亲好,竹板一响打扰了,我的名字叫小月,在五马镇上采茶叶。咦,啥子是党的二十大,你快快讲一下……”3月31日,在重庆市奉节县五马镇,县妇联组织巾帼宣讲团来到油茶小院,通过打快板的方式同群众面对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活动中,县妇联副主席邓婷元向妇女群众分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中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唐宗秀一家的故事,讲述了太行山深处的骆驼湾成为幸福湾的发展历程,并鼓励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随后,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当地妇女群众来到茶园化身“采茶工”帮助茶农们采摘春天的新茶。

      又到一年采茶好时节,五马镇千亩茶山已是吐绿纳新、满园飘香。在2000多亩茶园里,茶农们正趁着晴好天气纷纷前来采茶,背着茶篓穿梭在青翠的茶园中。当天正是“生态墨溪·茶香五马”2023年奉节县五马采茶节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系列活动。当日举办了招商引资签约、文明家庭表彰、丰富多彩的茶文艺表演及采茶体验、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近年来,五马镇把“产业富民”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茶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让优势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结合奉节县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的目标,将“生态墨溪·茶香五马”采茶节打造为年度茶界盛事,促进五马镇现代特色茶产业大发展。

      据奉节县妇联主席李晓娅介绍,县妇联深入落实“妇女群众工作生活在哪里,宣讲活动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结合五马镇采茶节的热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搬到群众工作生活现场,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普通老百姓的双向奔赴,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同时也营造了劳动光荣、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接下来,县妇联将持续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系列活动,把宣讲成果转化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务实举措。(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任然/乐丁)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