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作品展示
    永远跟党走︳高原守边关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党建网

    刘晓东

      

      西藏阿里军分区常年驻守在喜马拉雅山、冈底斯山、喀喇昆仑山区域的雪域高原。在冰峰连绵、空气稀薄、人迹罕至的“生命禁区”,阿里边防军人用脚步丈量着国境线,用生命和汗水,在祖国边境线上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守护着万家平安。

     

      

      图1:2017年4月26日,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连新兵第一次参加巡逻任务,在途中清理灌入鞋内的积雪。  

        

      图2:2017年 6月8日,西藏阿里军分区达巴边防连巡逻分队战士边巴(左一)在行军途中饮溪水。  

        

      图3:2017年8月15日,西藏阿里军分区扎西岗边防连巡逻分队官兵坐在湖边吃干粮。  

         

      图4:2019年1月28日,西藏阿里军分区西兰塔边防连官兵用担架将突发疾病的战友送到直升机处,准备将他转运至狮泉河镇进行手术。  

        

      图5:2019年3月1日,受高原缺氧的影响,一名入伍仅三年的西藏阿里军分区话务女兵指甲出现凹陷。  

      

     

      图6:2018年8月7日,西藏阿里军分区某部官兵在海拔5000多米的陌生地域进行武装越野跑,冲过终点后累倒在地。

      (中国图片大赛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