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作品展示
    永远跟党走 | 最美路上的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23-02-06 来源:党建网

      人们常说,最美风景在路上,当我们在祖国大地上,一路走来,一路惊喜时,不要忘记在这最美风景线的背后凝聚着一个个交通人的辛劳与汗水、热血与青春、智慧与梦想。

    花海游“龙” 李志明 摄

      图1:2017年3月26日,一列列车行驶在北京居庸关长城附近盛开的山桃花海中。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梁旭 摄

      图2:2017年7月7日,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正式贯通,这也意味着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实现了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大鹏展翅 钟亦武 摄

      图3:大鹏展翅,拥抱未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作为世界百强机场之一,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拉动特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8年5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评“世界十大美丽机场”,成为深圳建设国际枢纽城市的靓丽名片。

     

    土苗山乡飘彩虹 陈力 摄

      图4: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通往重庆、四川的必经之地。这里地处深山峡谷,地势险峻,建桥工人克服种种困难,在深山峡谷中建造了一道“彩虹”。图为2015年6月5日,建成后的晓关龙桥特大桥犹如一道深山彩虹。

      

    飞越松花江 刘慎库 摄

      图5:2016年1月,松花江高铁特大桥。每到冬季,吉林松花江上雾气蒸腾,两岸树上挂满雾凇,高铁飞越松花江犹如在云雾中飞行。

     

    浙江仙居:绿色生态七彩路 陈月明 摄

      图6:2019年6月9日,从空中俯瞰浙江省仙居县台创园观光路、S322省道田市至韦羌溪段、仙居绿道白塔镇上王街至圳口等路段出现耀眼的彩色公路,宛如柔美的丝带,飞舞在田野乡间,一路串起了全域旅游的经济圈,带动城乡产业大发展,绿色生态七彩公路既是便民、利民、富民的民心路,又是和谐美观确保安全的幸福路。

     

    大别山区致富路 苗地 摄

      图7:被誉为安徽“最美公路”和“大别山最美旅游环线”的马鬃岭旅游扶贫公路,串联起沿线的多个旅游景点,是金寨县积极打造的“中国红岭公路”。这是一条曲折惊险、风景独特的旅游环线,被誉为“华东最美的自驾线路”。一年四季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有效带动当地旅游扶贫产业。

     

    金融扶贫黄金路 王芳 摄

      图8:湖南省湘西地区打造出了四条高规格、高等级和高质量的高速公路,破解了困扰当地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几条高速公路的相继开通极大地推动了湘西旅游业和经济业的快速发展。此图为2016年6月22日,湘西泸溪县谭溪镇高速。

     

    云雾中穿行的笋溪河特大桥 贺奎 摄

      图9:2018年10月16日,重庆首座重力锚钢桁梁悬索桥笋溪河特大桥在云雾穿行。该桥建成后成为重庆境内新的“第一高桥”。

      

    高铁基石 赵敏 摄

      图10:2018年11月29日,在湖南省怀化市张吉怀高铁麻阳尧里河特大桥建设工地,工人们为架梁做准备。

     

      (中国图片大赛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