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作品展示
    永远跟党走 | 农兴村美幸福来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党建网

      走进乡村,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处处“鱼肥稻花香,蔬丰果鲜美”。乡村有梦,梦中有你,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祖国大地上徐徐展开。

     

    稻香四溢  李荣 摄

      九月初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八宝镇的田野,稻谷成熟,清香四溢随风动,随云弥漫山间。

     

    黑龙江垦区农业“立体作业” 陈德刚 摄

      近年来,黑龙江垦区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以大农机、大水利、大科技、大合作为标志的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突飞猛进。图为2014年6月30日,黑龙江垦区红星农场第一作业区。

      

    仙境永福 陈广程 摄

      茶山红影尽芬芳,十里樱花灿若云霞、美如画卷。图为2016年3月5日,福建省龙岩市永福樱花园晨景。

     

    海上丝绸之路 农建进 摄

      2017年8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侨港镇边贸码头举行开渔仪式。

      

    七彩渔村 李新旺 摄

      2017年10月3日,深圳市大鹏新区较场尾的小渔村灯火通明,一艘艘小渔船静静地停放在岸边。

     

    香葱生产基地 谢佩霞 摄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县,香葱生产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集约化生产,产品采取统一种植、统一采收、统一销售方式进行生产。图为2019年3月9日,鸟瞰云南省蒙自县香葱生产基地,农民们正在收香葱。

     

    船港 董士阳 摄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诸家村利用水域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渔业”的新模式,成功完成脱贫致富的目标。

     

      

    山野遍晒“致富瓜” 秦焰山 摄

      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下辖榔坪镇的“资丘皱皮木瓜”即中国药典上所载“中国资丘木瓜”,其种植历史十分悠久,早在清朝年间就远近闻名。2019年底,榔坪镇木瓜种植面积已达7万余亩,木瓜干果产量达3500多吨,实现年综合产值近1.2亿元。

      

    丰收乐章 张德军 摄

      2019年10月18日,黑龙江省九三农垦总局鹤山农场抢收酒用红高粱。农场调集联合收割机、灭茬机、整地机等11台大型机械,实行“一条龙”联合作业。

     

    俯瞰乡村环保打麦场 肖社会 摄

      2018年6月2日,河南省嵩县闫庄镇一个乡村打麦场,20台脱粒机一字排开作业,场面壮观。

     

      (中国图片大赛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