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作品展示
    永远跟党走 ︳新能源、新科技、新产业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党建网

    永远跟党走 ︳新能源、新科技、新产业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深入实施能源安全新战略,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倡导低碳生活、节约资源,建设“美丽中国”、发展“绿色经济”,为我们的“地球家园”,奉献一方碧水蓝天。

     

    太阳能发电站 林武旺 摄

      松溪县信义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是福建省内首座装机容量最大的集中式光伏发电站。

     

    大海奏鸣曲 孙光明 摄

      渤海湾中国石化海上钻井平台。

     

    高空舞者 徐可 摄

      在特高压工程施工中,有这样一群高空舞者,他们在百米高空施工或验收输电线路,“走钢丝”是他们的绝活儿。图为特高压工程施工人员进行高空作业。

     

    我为祖国献石油 李佑坤 摄

      海洋油气资源是中国未来石油安全的重要保障之一。作为典型的“油型盆地”,渤海湾盆地的天然气资源大多位于3500米深的海底,大批海上石油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为祖国经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工业血液”。 图为俯瞰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南方绿色新能源——风车之乡 蒋俊 摄

      兴安源江风电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风电项目集群。

     

    亚洲首座全天候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并网发电 杨艳敏 摄

      全球第三座、亚洲第一座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在甘肃敦煌并网发电。图为电站外景。

     

    工业自然和谐 赵振民 摄

      在辽东湾辽河入海处,有着一片美丽润泽富饶的湿地,被誉为“天下奇观”的红海滩。辽河石油人以建设“绿色油田、生态油田”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创造能源与和谐环保”的理念。

     

    新能源 新天地 黄长波 摄

      矗立在云海中的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蝉子顶风电场。

     

    “电力天路”造福藏区民众 曾林 摄

      川藏联网工程也称川藏联网输变电工程,旨在连通西藏昌都电网与四川电网,此项工程全长1500多公里,沿线多为高山峻岭和无人区,平均海拔在3850米,最高海拔4980米,是全球最具挑战性的输变电工程,被誉为“电力天路”。 图为输电线路的源头昌都八宿县的邦达变电站。

     

      (中国图片大赛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