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作品展示
    永远跟党走|科技引领未来
    发表时间:2023-07-13 来源:党建网

    永远跟党走|科技引领未来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升空      李刚 摄

    2016年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甘肃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翼作天合    张红岗 摄

    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在拖车的牵引下,缓缓向厂房外移动。翼作天合,即运–20代表的航空事业是国家战略意志与人民勤劳智慧的结合,预示着新时代航空强国梦想的腾飞。

      

      蛟龙号     佚名 摄

    “蛟龙号”代表世界应用型载人潜水器最高水平,作业范围覆盖全球深海大洋总面积的99.8%。

      

      天眼    刘续 摄

    2016年9月25日,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大窝凼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宣告落成启用。图为无人机拍摄的群山之中的FAST工程。

      

      海洋蓝洞       骆云飞 摄

    2016年7月24日,经过专家的现场探查确认,海南省三沙市政府正式命名西沙群岛永乐环礁的海洋蓝洞为“三沙永乐龙洞”。

      

      东莞制造      李志良 摄

    “东莞制造”在中国制造中具有典型代表意义。近年来,广东省东莞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引进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一跃成为高端智能制造基地,用科技支撑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工业和供应链。图为2017年10月,某信通公司TO自动化车间,智能制造设备有序运行。

      

      智能新时代    刘立明 摄

    随着我国通信技术的发展,5G新技术融入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图为2020年12月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冷冻设备制造厂,一名女工在操作载有5G模块的机械臂。

      

      “天问一号”启程“探火”    张茂 摄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在位于海南岛东北海岸的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当日13时25分,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正式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这也是我国进行行星探测迈出的第一步。

     

    (中国图片大赛   供稿)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