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活动掠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暑期宣讲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9月5日电日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理论宣讲团走进安徽小岗村、连云港东海县团县委、徐州贾汪区马庄团委、白塔埠镇党委、无锡惠山区钱桥街道、盐城市开发区团区委、仪征市团区委等20多个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百场宣讲专项实践活动。

     

      江苏信息职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暑期宣讲

     

      本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由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理论宣讲团从12000名学子中公开选拔12名优秀学子和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组成,志愿者们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青春喜践行十九大”主题,从忆往昔梁家河、峥嵘岁月稠、不忘初心梦、青春践行十九大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宣讲,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插队的7年故事及十八大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播放短片、面对面宣讲、交流学习、社会调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故事和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近20个单位的近千名基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基层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及500名在校生参与聆听了宣讲报告。

      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黄土高原的苍天厚土,铸就了青年习近平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孕育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品格;梁家河的淳朴民风,塑造了青年习近平宽厚敦朴的优良品质,孕育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段知青岁月,有助于青年学子加深认知和理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暑假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青年大学习实施方案,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一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与育人有机融合,同时,作为青年大学习的必读书目之一,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利用暑假认真研读,撰写心得体会,将此项活动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打牢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团员青年在阅读书籍中汲取营养与能量,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推动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使之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项目,对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产生长久深远的影响。(光明日报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黄之晓)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