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活动掠影
    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 忠实践行党校人的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7月22日至24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会集中安排3天时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就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不断推进用学术讲政治、在校(院)组建新起点上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2日上午的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毅亭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毅亭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经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何毅亭说,6月至7月上旬,校(院)委会已经进行了3次集中学习研讨,召开了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校(院)委会成员每人带着2-3个问题到分管直属单位进行了调研并将交流调研成果,召开全校(院)警示教育大会,校(院)委会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各自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这都对各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起到了较好的推动和督促作用。

      何毅亭强调,抓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最终目的是要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期间的重要讲话要求,聚焦坚持党校姓党、落实主责主业,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改到位。

      

      

      

      副校(院)长李季在会上作了题为“做好党校(行政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的重点发言,从“守好我们党的家业”“坚定政治方向”“夯实主业主课”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围绕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不断提升党校(行政学院)的服务保障水平,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8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22日下午,校(院)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邀请影片导演、主演刘劲交流艺术感悟与创作心得,以电影党课方式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的崇高风范,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23日上午,校(院)委会成员,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赴毛主席纪念堂,向毛主席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列队瞻仰毛主席遗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文献纪录片《千秋伟业》。

      在23日下午、24日上午的会议上,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和8位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在24日下午的会议上,副校(院)长王东京围绕“用学术讲政治是党校教师的庄严使命”主题作重点发言,强调党校姓党是我们党办党校的初心,用学术讲政治是我们党校教师的庄严使命。在教学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就要不断强化学术积累,提高学术能力,用学术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党和政府关注的重大现实问题。5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位教师代表随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下一步校(院)主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在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注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在检视问题上深度用力,认真对照中央列出的专项整治问题进行对照检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检视问题;要在整改落实上精准用力,制定好整改落实“两清单”“两方案”,即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整改落实问题清单,专项整治方案、整改落实方案;要强化现有制度的执行,并将之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会议还要求做好讲党课、民主生活会、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兴平应邀出席24日下午的会议。

      副校(院)长甄占民、谢春涛,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