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活动掠影
    湘潭大学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9月6日上午,湘潭大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伟人故里韶山,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方式,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

     

     

      到达韶山后,大家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在校党委书记黄云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展。

     

     

      参观毛泽东故居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上屋场的心灵叩问》的微党课。身处故居,倾听着毛主席及其家人为革命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大家思绪飞跃,神往当年,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为了国家复兴和人民幸福,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的初心。

     

     

      在“牢记嘱托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再出发”学习交流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稳丰、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赵猛先后发言,阐述了他们对于回归初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真学真信;二是在自身能力上,要坚持锤炼党性和本领,做到真懂真会;三是在实际行动上,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到真用真干。

     

     

      校党委书记黄云清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建设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我校来说,“初心”和“使命”是最能引起强烈情感共鸣的词,既鲜活,也具体。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毛泽东同志“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的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的殷切期盼。对照学校的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要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贯彻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目标,切实强化干事创业、再立新功的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的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不辜负毛泽东主席的殷殷嘱托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