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活动掠影
    湖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作主题宣讲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财院学子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9月14日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主题宣讲。

     

    肖湘愚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主题宣讲

     

      肖湘愚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给予青年的厚望、对学生干部的要求等方面,为在场的学生干部作了系统全面的报告。

      肖湘愚讲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青年学生思想必须与国家的理想同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肖湘愚表示,育人为本是学校办学的第一理念。学校把学生看成学校的生存之本,把促进学生发展看成学校发展之本,把服务学生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改革的动力之本。他从学校、师生发展的角度,以具体的案例、生动深情的语言娓娓道来,使现场学生深刻意识到,学校与教师、学生互为因果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爱校如家,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维护师生利益与学校声誉。

      肖湘愚讲到,学生干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信念,着重从高品质、重文化、厚基础、强能力、有特色、守规则六个方面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端正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怀有感恩之心,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学生干部以青春的名义发出庄严的承诺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因我而骄傲;我们定秉承‘正德厚生,经世济用’的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新时代,我们定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发展,争做时代优秀青年!”宣讲结束后,在场全体学生干部用最深情的告白,表达坚定为祖国美好明天、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