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活动掠影
    长沙民政职院党委注重用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发展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9月20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湖南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游俊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了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了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分为领学和讨论发言两个环节。领学环节由蒋晓明、李斌、赖小萍、周立华四位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使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使大家进一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最强法宝。

     

     

     

      下午进行了交流发言。蒋晓明从深刻理解“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明白为什么学;准确把握“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质内涵,搞懂学什么;全面落实“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目标要求,弄清怎么学等四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破解创新发展难题、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校长李斌在发言中表示,广大党员要讲政治、明初心,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党性、守初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找差距、担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的成效;转作风、抓落实,促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学校不断改革完善办学体制机制、争创“双高校”等实际工作中,切实推动学校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针对学习谈思想感悟、结合工作谈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游俊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和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党委抓主题教育活动起步早、步子大,走得实、走得稳,各位成员学习态度端正,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谈体会和感想,学习效果好。他同时对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化。要读原著原文,要深悟细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精髓、承载的初心与使命、体现的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二是专题研讨再聚焦。要明确每个学习主题的内涵及学习任务,确保主题学习更加聚焦。三是学习成果再强化。要理清为什么而学。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形成推动工作的激情、胆识和智慧。

      游俊还就学校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增强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以上率下。党委及班级成员要带头,带头理论学习、带头真抓实干、带头讲党课,形成以上率下、压力层层传导的局面。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党委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和学校日常工作“两促进、两提高”,确保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党委书记蒋晓明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切实将主题教育摆在首位,将学习作为根本,多种形式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与学校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用是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使主题教育成为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纪锐森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