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活动掠影
    江苏师大采用灵活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日前,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中华教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让他怎么都想不到的是,这份“生日礼物”竟是自己于1983年10月20日递交的入党志愿书。伴随这份惊喜的,还有该院党组织专门为其定制的“生日贺卡”,上面清晰记录着高中华教授的入党时间以及党龄,以及个性化的“生日祝福”。

     

     

      “万万没有想到党组织还能记得我的政治生日,竟然专门把我的入党志愿书调了出来,看着熟悉的字迹,自己当年入党的情形瞬间浮现。”高中华教授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第一时间把这份惊喜带到了课堂,边展示边与学生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

      “像高教授这样党龄时间较长的党员在政治生日当天都会收到我们精心设计的这份礼物,说是一份礼物,其实更重要的是一份珍贵的回忆,是对自己的鞭策和再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沈道海介绍,目前该院已经收到这份“生日礼物”的党员已有10位之多,结合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该院把这一举措同正在开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活动相结合,使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作为江苏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人性化举措,党员在政治生日当天收到“生日礼物”已经成为该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此,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表示,学校联合多部门共同对党员档案进行集中归纳、整理和调取,其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入党初衷,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通过“生日礼物”形成辐射带动效应,深入推进该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学坚持高标准立意、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做到紧扣中心、有机融合,导向明确、有序整改,注重支部、有效推进。该校信息化处(信网中心)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展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和扶贫采摘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雨润青春榜样”引领学风活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小长征活动、国际学院开展中国文化体验与主题征文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孟召学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