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精彩党课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用“时代楷模”的精神点亮从警之路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8月30日,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2370名立志从警的优秀学子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全国公安系统最高学府,光荣地加入到共和国预备警官的行列。

     

    《“时代楷模”发布厅》

     

      这是一群在激烈的高考中脱颖而出的00后天之骄子,更是一群仰慕英雄、立志报国的热血青年,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启他们的从警之旅,让他们从入校第一天就感受到人民警察的忠诚信念、责任担当和英雄气概?晚上九点,刚刚换上作训服的全体新生,整齐列队来到文化广场,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合综合频道播出《“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感悟他们的战友和前辈“时代楷模”杨春同志先进事迹。

     

    全体新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这就是公大新生的第一课。杨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忠诚履职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在年轻的共和国预备警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全体新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2019级新生周天意说,走进校园第一眼就看到教学楼上高高矗立的十六个大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我知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要求,杨春前辈用生命忠实践行和生动诠释了这十六个字内涵和意义,它将成为我的职业追求和人生理想。

      国际警务合作与执法学院2019级新生肖扬说,“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很骄傲我能成为以杨春同志为代表的公安队伍的一员,在这样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里,我们一定能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书写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讲到,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是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源头和关键,把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杨春同志先进事迹作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就是要引导新生在起步阶段把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种子深深培植进心中,把英模精神转化为坚定从警信念、矢志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已将学习杨春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要求校属单位党组织把杨春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生动案例和教材,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传承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进一步增强献身公安事业、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前茅”警察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